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意大利之行


浏览次数:876次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828日至201994日,应意大利萨勒诺省省长Michele Strianese先生邀请,中国中原智库主任陈思桦先生对意大利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之行。828日,陈思桦主任乘机抵达罗马,在意大利萨勒诺省亚力山大-桑德罗-费拉拉副省长(中国中原智库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马西莫-扬纳科校长(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陪同下,首先拜访了意大利陶瓷大师尼古拉·坎帕尼莱先生,随后参观萨勒诺省深水港集装箱码头。参观结束后,陈思桦主任与陪同人员一起,共进午餐,品味意大利美食。印象深刻。<陈思桦主任的随行人员:中国中原智库三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石委主任张好胜先生,中国中原智库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中医药资深大师闫崇文先生,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意大利语翻译高云梅女土。(中原智库)

 

829日,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一行,在亚力山大-桑德罗-费拉拉副省长(中国中原智库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马西莫-扬纳科校长(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陪同下,继续在意大利南海岸古希腊时期和古罗马时期神庙遗址群以及佩斯图姆考古博物馆参观。马尔科·瓦西尔局长详细介绍了古希腊时期和古罗马时期神庙遗址群的前世今生。与此同时,佩斯图姆·阿尔菲耶里市长向中原智库赠送神庙纪念册和文化礼品并合影留念。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表示感谢并赋诗记念:海阔云低西风烈,希腊无雨湿窗台。红烛罗帐初心在,时空穿越谁归来。

830日,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一行,在亚力山大-桑德罗-费拉拉副省长(中国中原智库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马西莫-扬纳科校长(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陪同下,继续在意大利南部古城堡(欧洲最早城堡)、古教堂(欧洲最早教堂)以及萨勒诺省政府办公大楼议事厅和会议厅参观。随后,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与萨勒诺省省长米歇尔·斯特里亚内斯先生互赠文化礼品,并举行了短暂的工作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中国中原智库与意大利萨勒诺省进行有效的文化交流与文化项目合作。陈思桦主任邀请米歇尔·斯特里亚内斯省长方便时访问中国中原智库总部,米歇尔·斯特里亚内斯省长非常认同,答应尽早成行。陈思桦主任赋诗纪念:希腊神庙多少闷,农民为何成贵人。风声水起地中海,雁落魚沉不用问。

831日,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一行,在亚力山大-桑德罗-费拉拉副省长(中国中原智库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马西莫-扬纳科校长(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陪同下,在意大利南部传统小镇阿马尔菲市参观传统造纸朮、传统造船厂以及罗马时期的宗教文化遗存,阿马尔菲市市长马西莫·马列特详细介绍该市传统文化遗存保护使用情况,马西莫·马列特市长希望与中原智库有更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陈思桦主任对阿马尔菲市传统文化遗存保护使用情况,表示极大的兴趣与赞许。阿马尔菲市,一带一路承东启西之地。中原智库将深入研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91日,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一行,由马西莫-扬纳科校长(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陪同,在久负盛名的意大利南部庞贝古城遗址参观。<br><br>公元79年,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爆发,将附近的名城庞贝和赫库兰尼姆全部埋在火山灰下,摧毁了当时拥有2万多人的庞贝古城。18世纪中叶,考古学家将庞贝古城从数米厚的火山灰中发掘展现出来。维苏威火山是世界最著名的火山之一,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湾东海岸。陈思桦主任离开庞贝古城遗址时,天空晴朗,突然雨降。大自然真是变化莫测?!<br><br>陈思桦主任站在庞贝古城遗址之上,甚是感慨,遂赋诗一首,以示纪念:千年庞贝不夜城,船来车往各西东。窗前帘后皆是泪,三更已过鸡不鸣。

92日,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一行,在亚力山大-桑德罗-费拉拉副省长(中国中原智库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马西莫-扬纳科校长(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陪同下,在意大利中部蒙特沃德市参观,蒙特沃德市市长蒙特沃德市长弗朗切斯科·里恰尔迪先生和副市长安东尼奥·韦拉先生先后介绍了蒙特沃德市的过去与未来。蒙特沃德市西距那不勒斯50公里、南距萨勒诺70公里、北距罗马150公里,距中部古城堡和蒙特沃德市6公里。火车站3公里,高速公路2公里,河流300米。四面环山,植被茂密,风静水清,康养最佳选择。这是民风纯朴,热情好客,无论人文和自然环境,浑然天成。根据工作需要,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会谈期间,蒙特沃德市长提出,蒙特沃德市无偿提供给中国中原智库200亩土地开发使用,使用期100年(20年一续签)。陈思桦主任表示感谢,期待中国中原智库与意大利蒙特沃德市在中意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多做贡献。

93日,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一行,在亚力山大-桑德罗-费拉拉副省长(中国中原智库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马西莫-扬纳科校长(中国中原智库研究员)陪同下,在意大利中部名珠城市阿韦利诺市参观,随后例行工作会谈,互赠礼品,合影留念,共进午餐。工作会谈,热情友好。阿韦利诺市市长诺姆、吉安卢卡节日先生对中国中原智库陈思桦主任一行的到访深表欢迎,阿韦利诺市愿意提供500平米的会议中心作为中国中原智库中意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使用。欢迎中国的太极武术到阿韦利诺市办校或表演,阿韦利诺市政府全力支持并提供最好的服务。陈思桦主任表示感谢,将择机成行。<br><br>下午,陈思桦主任一行意大利之行座谈会在阿韦利诺市马西莫、扬纳科工作室举行。会议首先确定了20205月,在意大利举办汉风宋韵巡回展,届时将展出姚敬堂大师木版年画,张胜吾大师汉柘以及中国传统陶瓷和传统丝绣等传统文化作品。循序渐进,即日起,启动中意文化交流之约。此次中国传统文化作品意大利巡回展,中原智库委托张胜吾主任负责。感谢闫崇文先生、感谢亚力山大-桑德罗-费拉拉先生、感谢马西莫-扬纳科先生、感谢莫妮卡女士、感谢高云梅女士的无私付出!感谢姚敬堂先生(不褪色木版年画)、感谢张胜吾先生(汉柘)、感谢苗建长先生(钧瓷养生瓷)和张自军先生(钧瓷新工艺)为陈思桦主任意大利之行提供的传统文化礼品。你们的作品在意大利深受欢迎。94日,陈思桦主任将结束意大利一周之行回国,一周时间虽短,却收获颇丰。陈思桦主任甚是感慨,遂赋诗纪念:一叶轻舟地中海,两岸无声闻天籁。鱼跃鹭点烟汀落,霜冷溪急月入怀。(中原智库)


网上办公 | 内部邮箱 | 管理登录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河南中原文化创意研究院 豫ICP备20013131号 电话/传真:0371-65866475